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军副司令 装备部副部长视察黎阳发动机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3:46 千龙新闻网

  12月13~14日,空军副司令员马晓天中将、空军装备部副部长申良启少将一行,在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周万成的陪同下,到黎阳发动机公司视察。视察期间,马晓天副司令员对“黎阳精神”给予赞誉,对黎阳公司的产品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并积极关注黎阳公司某新机的研制情况。

  14日, 马晓天一行参观了黎阳公司产品陈列室,并到公司盘轴车间、总装车间和
5号试车台进行了视察。在生产现场,马晓天、杨育中一边认真听取车间生产和产品零部件情况介绍,一边不时地询问情况。在5号试车台,马晓天观看了车台技术员开车的过程后,饶有兴致地亲自操纵起油门杆,随着发动机巨大轰鸣声徐徐落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工作汇报会上,马晓天、杨育中听取了黎阳公司总经理张大荣的工作汇报。张大荣说,在上级领导和机关的支持下,黎阳公司确定并坚持了“厂所结合、科技先行、使用发展、渐进改型”的技术创新道路。在艰苦的环境中培育了“艰苦创业、敢打硬仗、求实创新、质量至上”的黎阳精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他着重向领导们汇报了黎阳公司某新机的研制情况,并寄望黎阳公司搞好产品质量和促进企业发展。

  杨育中说,中航一集团将全力以赴支持黎阳公司产品的研制。他指出,要搞好新机的研制,必须遵循发动机设计的规律,打好基础。对新材料方面的瓶颈问题,将做好全国范围内的协调工作。

  马晓天听完汇报后说,每次来黎阳,印象最深的是“黎阳精神”,黎阳的职工在交通不便、信息不灵的环境中,创造发扬了“黎阳精神”,研制生产了20多种型号的产品,为空军作战训练任务的完成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说,黎阳公司有一支经过锤炼的队伍等有利条件,希望黎阳用好这些条件。同时,也要预料到可能会出现的困难和风险,要利用全行业的力量做好预案,少走弯路。在新机研制中,不仅要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把风险降到最小。为空军装备、为国防建设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肖庆兰 赵玉涛 袁伟)

来源: 中航一集团网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