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改变“全球鹰”无人机的作战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2: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2月5日报道] 随着"全球鹰"无人机在战场上越来越多的应用,美军逐渐抛弃了原来将其作为一个自主平台的概念,而是开始考虑将其作为一个遥控飞机,能够迅速对战场变化做出反应。空军是在2001年将其部署在澳大利亚时,开始重新定位这种高空无人侦察机作战概念的。

  原来"全球鹰"的作战概念只是将其作为一架能够按照预先指定路线飞行并收集情报
的自动飞行器。但由于天气、观察角度和其他因素而不得不重新为无人机制定新的任务,从而导致大量控制人员和传感器操作手参与控制无人机。

  随后,"全球鹰"无人机在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中的表现验证了控制无人机这一新概念。无人机仍旧连续在空中飞行了18个小时,但根据战斗的节奏不断变更作战任务,并能够对自己重新定位,以发现新的目标。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空军认为"全球鹰"应在"人在回路"的情况下执行任务。换句话说,现在的"全球鹰"已并不仅仅是一架无人机。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执行的任务需要有经验的控制人员决定以何种最佳方法控制无人机并重新定位传感器,以满足战场指挥官侦察、监视、目标识别等的需要。"全球鹰"在伊拉克战争中共执行了15次任务,提供了4800多张图片。尽管这只占美军战争中空中侦察所获得图片的3%,然而"全球鹰"却产生了用于摧毁伊拉克防空导弹部队的55%的数据信息。

  美空军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为"全球鹰"开发了一种完整的"到达返回"能力,无人机和传感器能够从美军比林空军基地进行远程控制。"全球鹰"的控制人员使用了互联网聊天室方式以保持联系,实际上组成了一个全球范围的虚拟网络,聊天室能够在全球范围对武器系统提供有效的指挥控制。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