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希望与临管会和联军会谈 美国反应冷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2: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电12月2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8日曾敦促下月与美军驻伊拉克临时管理机构和伊临管会举行会谈,讨论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应该发挥的作用,但美国对此似乎不感兴趣。

  安南的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22日说,安南建议1月15日举行三边会议。临管会希望会议能推迟几天,比如在1月19日举行。但目前还没有得到美国将参加会谈的消息。埃克
哈德说,安南并不坚持要进行三边会谈,只要能和两方都谈一谈,他就很高兴了。

  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化,安南10月份撤出了驻扎在伊拉克的联合国人员。为了能让联合国人员尽快返回伊拉克,安南希望伊拉克的局势能够好转,另外,希望联军能够对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发挥的作用作出准确的定义。安南指出,美军与伊拉克官员在谈论移交政权问题时根本没有提到联合国的作用。

  但美国驻联合国官员说,他们并没有接到参加会谈的邀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2日表示:“我们赞赏安南秘书长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联合国作用作出的努力,如果会谈有利于联合国和伊拉克的对话,并能使得各方在伊拉克人自己作主的基础上实现紧密合作,我们当然会支持。但我们要看安南秘书长到底会提出什么样的建议,才能发表看法。” (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