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战士黄高华成都街头见义勇为被刺四刀浴血擒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电(记者 刘永华) 两名歹徒街头行抢,成都军区某部二连班长黄高华奋勇追凶,在被歹徒连刺4刀、鲜血直流的情况下,拼死扭住歹徒不放,将其中一人制服,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21日7时许,成都市茶店子八一路88路公交车站台上,两名男青年抢走了一位中年妇女的手提包,迅速闪进了旁边的街道。

  “站住!”随着一声怒吼,身穿便衣、正协助民警执勤的成都军区某部二连班长黄高华立即向歹徒追去。

  歹徒见有人追来,快速钻进了狭窄的子云路。眼看就要被追上,一名歹徒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长砍刀,转身对着黄高华一阵乱砍。鲜血从黄高华的脸上、手臂上冒出来,浸透了他的衣服,滴落在地面上。一名歹徒撒腿跑了,另一名歹徒则被黄高华死死揪住,无法脱身。歹徒气急败坏,拖着黄高华继续奔跑,想甩掉他。在大约跑出10米远时,黄高华拼尽全身力气将歹徒摁倒在地,挥动拳头将歹徒击昏。而这时他自己已成了血人,很快晕厥过去,但双手仍然死死抓住歹徒不放。

  街上的行人也加入到抓歹徒的行列,并很快把黄高华送进医院。经过医生4个多小时的抢救,黄高华终于被救了过来。据主管医生介绍,黄高华脸上、手上、左臂、大腿中了四刀,失血量将近2500毫升。

  现年21岁的黄高华是湖北人。入伍4 年多来多次受到各级嘉奖,先后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士兵”、“优秀班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