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认萨氏为伊合法总统 六百多约旦律师愿为其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2:35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约旦律师联合会23日透露,已有600多名约旦律师表示愿为萨达姆进行辩护。

  新华网的消息称,约旦律师联合会会长梅贾里预计“会有更多的阿拉伯和国际律师签名加入辩护队伍”,他说:“我们都愿意不遗余力地帮助萨达姆。”该组织是约旦较大的行业机构,有约7000名会员。

  梅贾里上周曾表示,他认为萨达姆是被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非法废黜、被美军非法逮捕的总统。他坚持认为萨达姆是伊拉克的合法总统,并指责美英等国占领伊拉克没有法理依据。他说,日前他已致函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要求给予萨达姆“法律保护”。

  约旦律师萨阿尔穆迪22日说,他正与一名法国律师争取获得美国方面的批准与萨达姆会面。

  萨达姆被捕后的命运问题是目前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伊临管会轮值主席哈基姆22日重申,对萨达姆的审判应由伊拉克法官按照伊法律进行。他认为,审判应该是公开的,包括国际组织在内的有关各方都应参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