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砂石货源严重告急 混凝土业者将被迫集体罢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砂石原料严重短缺,在砂石价格持续飙涨,砂石业开始对下游减料供应,甚至发出停料通知,迫使混凝土业将首度集体大罢工。经台湾地区预拌混凝土公会协调,桃园县预拌混凝土业23日率先决定从明年元月1日起至4日止,连续四天对桃园新竹地区近一千余家营造厂商及建商停止供料。

  而台湾砂石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张胜雄说,不是业者不出货,实在是无料可供。据悉
,由于砂石货源严重不足,目前岛内各地砂石商已采取周六、周日全台停止供料的措施。一旦砂石商可能分区停止供料,台湾地区各县市的混凝土业者都将被迫分区“暂时停工”,影响层面将波及岛内数千家建筑业者。

  他们希望当局开放陆地、河川采砂,或同意经由专用港从大陆进口砂石,纾解岛内砂石货源告急的困境。

  据了解,全台砂石需求量一年约7000余万立方米,其中6000万立方米岛内开采,1200万立方米仰赖大陆进口。但近年来河川采砂几乎全面被禁,陆砂开采也因环保等因素受阻,岛内砂石货源几乎完全断绝,仅东部还有余力供货,但也只能供应西部需求量的七分之一。

  砂石货源严重短缺,价格也节节高涨,从年初每立方米新台币700元已涨至现今新台币850元;以砂石为原料的预拌混凝土,售价也由新台币1400元调涨至新台币1750元。据业者预估,明年全台砂石量将短缺2000万立方米,价格将可能再调涨2成以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