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批当局只顾拚选举 吁应尽早改善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23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专访,直指为了拚选举,当局出险招惹美国、斗中共,结局都只让自己更加被“边缘化”;他认为当局应以经济考虑为出发点,尽早促进两岸“三通”。

  向来刻意保持低调不愿直接评论陈水扁的王金平直言,“三通”是台湾不被“边缘化”的必要!如果陈水扁当局继续执政,台湾将被“边缘化”得更严重。

  王金平也批判,当台湾内部还在为“国家定位”的议题争得脸红脖子粗之际,周遭却在进行一场亚洲历史上前所未见的政治、经济整合工程,东南亚已迈入政治经济整合,东北亚进一步经济整合的议题也端上台面,未来这两个区域的政经整合扮演关键枢纽角色的,正是中国大陆。

  王金平说,台湾再不改善两岸关系,经济发展将被“边缘化”;当局应在政治议题上做些妥协,换取加入经济组织的机会,台湾才能免于被“边缘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