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英“未来战术侦察装甲车辆系统”的发展概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0:57 中国网

  未来侦察装甲车辆是美国和英国联合发展的项目,将用来替代装甲与机械化步兵营侦察排、骑兵旅部队的M1114高机动性轮式车辆和师团级骑兵班的M3A2/3装甲战车。1998年1月,两国达成初步的研发草案,1998年7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美国称之为未来侦察装甲车辆,英国称之为战术侦察装甲战斗装备需求项目。1999年1月签订合同,研发两台样车,合同期为42个月。预计未来侦察装甲车辆配有先进的多光谱目标获取系统,先进的生存力保障技术产品,口径适中的枪炮或导弹以进行自我防护。

  未来侦察装甲车辆概念系统将配发侦察与骑兵部队,有3名乘员,配有传感器、无人地面车辆或机器人。将装配40毫米枪炮系统。传感器高度最大可达5米。微型天线系统有光电传感器,有效距离为10千米,持续时间为15分钟。在启动机器人或未来侦察装甲车辆前,为侦察人员提供更强的侦察能力。

  "未来侦察装甲车辆先进技术演示"展示了先进的轻型车辆底盘结合以其他技术为基础研发的特种侦察和先进车辆技术的可行性及作战潜力。该系统将在虚拟和现实条件下进行试验,以评估和验证传感器感应能力,并研究侦察战术。"未来侦察装甲车辆先进技术演示"将研究特种侦察机动能力的要素,如电子驱动、半主动和自动悬挂装置、带状履带。其他特种技术,将被用于侦察平台,包括先进轻型结构材料和装甲、乘员站、C2系统、中口径武器以及生存力系统。

  该项目的目的是展示创新的概念和战斗车辆崭新的构造,进行硬件技术展示、计算机模拟和全面的试验以更加快速地完成从先进技术到系统应用的转变。所有的试验由用户和研发者在野外和实验室环境条件下共同进行。未来侦察装甲车辆先进技术演示综合了各种先进的技术,包括传感器、生存力、机动性技术和通讯技术,融入了车辆平台。

  将未来侦察装甲车辆技术综合用于C-130运输平台的技术及获得的相关经验是很重要的,可以降低风险,积累研发FCS的经验。2002财年7月将完成未来侦察装甲车辆先进技术演示,由各承包商提供的各部分样机,以评估FCS所包括的先进技术的作战能力。未来侦察装甲车辆先进技术演示项目被美国军方认为是FCS的技术载体,很可能用于过渡旅战斗队。该项目支持目标部队的转变。

  在未来侦察装甲车辆/战术侦察装甲战斗装备需求项目合作了21个月后,英国于1998年7月7日签署了监视与侦察装甲车辆的谅解备忘录,美国于1998年2月26日签署了文件。英国有两家投标公司:SIKA公司,下属有马丁公司和英国空间研究院;LANCER公司,是马可尼联营公司。这两家单位在英国和美国都有公司。目前已正式成立了联合项目办公室,下有两个单位,一个是英国的采办执行署,另一个是美国的坦克机动车辆司令部。美国的坦克自动化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向联合项目办公室提供技术建议,其他技术单位和英国的防务评估及研究处提供支持。

  2003财年,美国军械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研制的战斗车辆上的轻型军械将试验25毫米/35毫米口径的弹药,比常规弹头起爆弹药提高75%的杀伤力,比现有的动能(KE)弹药改进20-40%。战斗车辆上的轻型军械讲研究两种类型的弹药(反人员和反装甲)以满足未来侦察装甲车辆和未来步兵战车对杀伤力的需求。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