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间部门已掌握发射高轨道卫星的火箭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21: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2003年12月7日报道] 印度空间部门称,印度已经掌握了用于发射高轨道卫星和将人类送到月球所需的火箭技术。科学家称该技术也可以用来发射装载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

  印度空间研究局(ISRO)称,印度加入了可以制造低温火箭发动机的国家行列。印度研制的低温发动机(使用液氢和液氧作燃料)在地面上的工作持续时间达到了1000秒,超过了
太空飞行所需的721秒,标志着印度低温发动机已经达到太空飞行的要求。印度的低温发动机可以发射2.5吨重的卫星到36000千米高的轨道上。目前,印度使用俄制发动机发射高轨道卫星。低温发动机技术对于登月火箭也是至关重要的,印度计划在2015年之前实现登月任务。

  印度目前只需将运载火箭进行一些改造,并用炸弹代替卫星,就可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1992年俄罗斯曾答应提供给印度低温发动机技术,但是由于后来和美国签署了"导弹技术控制体制"(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协议,而美国担心印度使用该技术制造核导弹,因此俄罗斯又拒绝向印度提供该项技术,改为向印度出售已经制造好的火箭发动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