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富很可能被继续关押 律师希望能够保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2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的“头号对手”、俄罗斯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正面对莫斯科一法庭是否继续关押他至少到明年3月底的判决。

  莫斯科Basmanny法庭23日继续开庭,讨论是否延长对霍氏继续执行审判前的关押,直到明年3月25日,也就是到3月14日俄罗斯总统大选之后。现在的舆论认为,普京总统很有可能赢得大选,再次连任。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已经表示,他们希望法庭能够以保释的方式释放霍氏。律师安东·多莱尔指出:“我们期待公正,尊重法律。我希望法庭能够利用好此次历史机会。”他在国家电视台转播的讲话中表示:“如果他们今天决定延长对他的关押,那绝对是违法的。”

  但是,莫斯科的报纸对俄罗斯当局允许这样一个危险的政治对手获得自由,特别是在考虑到选民支持打击所有超级寡头的情况下释放霍氏持有怀疑。《Kommersant》报在头版发表评论称:“霍氏的律师表示,关押霍氏的做法没有依据,不过他在总统大选之前也不大可能获得自由。”

  霍氏的律师团表示,由于需要对公诉人的大量卷宗进行研究(包括227份文件,每份都有100页到350页之多),在该案提交法庭审理之前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