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阿富汗鸦片当道秩序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21: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法新社23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年来首次对阿富汗经济状况做了一次回顾,22日该组织警告说大量的鸦片生产和法纪混乱正严重侵蚀着阿富汗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两年前当美国及其联盟军推翻了塔立班政权后,鸦片生产占据阿富汗一半的国内生产总值。毒品生产和安全方面的漏洞阻碍了阿富汗经济的重建工作。

  除去毒品生产带来的利润,阿富汗2002年至2003年期间的经济增长大约在29%左右,这主要是靠国际捐赠,此外,阿富汗结束了长期的干旱状况,对经济的发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明年阿富汗的经济增长在20%左右。刨去毒品不算,去年阿富汗的生产总值达到40.5亿美元。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合法经济在复苏,鸦片生意也不甘示弱,两者一同在增长。

  今年,阿富汗的鸦片生产占据了世界生产量的3/4,达到360万公斤。(朱红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