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在金融领域加强反恐 两公司资产遭冻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8: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实际行动,冻结了伊斯兰组织在欧洲两家分支机构的财产,指控他们涉嫌为“基地”提供财政援助。

  美国财政部宣布,12月22日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政府采取了联合行动,目标是总部位于波黑的“瓦兹尔”(Vazir)组织以及一家总部位于列支敦士登首都、名为霍赫贝格 AG的贸易公司,因为上述两家公司一直在从事为国际社会所禁止的活动。

  华盛顿和利雅得当局要求联合国将上述两个组织以及“瓦兹尔”的管理人杜尔古提列入为恐怖组织提供资助的名单,这样一来联合国成员国将不得不对它们在全球的资产进行冻结,也无法与它们进行金融交易。

  美国财政部助理副部长在一份简短声明中对美国和沙特的协调行动大加赞赏,他表示,对恐怖主义的金融战是长期的,因此需要世界各国加强协调与合作。

  美国官员指出,“瓦兹尔”是在去年5月从一个名为“特拉福尼克”的组织中脱胎而出的,当时后者刚被联合国制裁委员会列入与拉登有关的组织名单一年左右,该组织是个总部原来在沙特的慈善机构,由于联合国的制裁不久后就解散了。但美国政府很快发现它改头换面成了现在的“瓦兹尔”。

  “瓦兹尔”在波黑注册,名义上是一个体育协会,但它使用的办公室仍然是“特拉福尼克”的,就连管理者都是同一个人——杜尔古提。

  而霍赫贝格 AG的前身则是在巴哈马群岛注册的一个贝壳公司,该公司被认定向“哈马斯”、“基地”以及其它的极端穆斯林武装团体提供资金帮助。联合国于2002年9月冻结了该公司的全部资产。

  美国政府经过调查后发现,霍赫贝格 AG的注册号码竟然和被联合国制裁的公司一模一样,它的主要控制人也是一个国际恐怖分子。(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