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民航班机仍是基地发动袭击首选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7: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一名官员透露,最新的情报显示“基地”仍在对美国的民航系统进行研究,试图从中找出薄弱环节并再次从空中发动恐怖袭击。

  据悉,美国情报机构对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以及一些在沙特被捕的“基地”分子进行审讯后得到了上述信息,这也是导致美国迅速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由于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有可能利用经过美国上空的国际航班发动袭击,美国加紧了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反恐机构的合作。

  政府和民间的安全专家都认为,由于9·11袭击得手,美国政府已经修补并加强了民航系统的安全措施,包括将驾驶舱门用钢铁进行加固、配备空中警察以及飞行员带枪等。如果“基地”仍然选择对民航飞机下手,将是一种“令人震惊的行为”。

  原服务于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安全部门的道格拉斯现在是航空安全委员会的顾问,他表示,其实恐怖分子有很多软目标可以袭击,而且不需要费很大力气,至于他们会选择哪些目标,怎么去实现自己的计划,道格拉斯表示自己也很困惑。

  不过美国政府认为,恐怖分子仍然将通过民航飞机发动袭击作为他们的首选,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样的袭击可以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既可以打击美国的经济,更会给美国民众的心理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恐慌。

  2月22日美国宣布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后,在民用航空方面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美国安全部门要求民航飞机、特别是进入美国领空的国际航班提供详细的信息;在机场也实行了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增加了摄像头;更多的空中警察出动跟机值勤;在各主要大城市上空,美国空军的战机也升空巡逻,对重点目标地区加强了保护。(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