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新闻周刊》:拉丹拒绝被活捉 自杀地雷身边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7:01 羊城晚报

  美国最新一期《新闻周刊》刊登了对一些塔利班士兵的采访称,“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本·拉丹、二号人物扎瓦赫里以及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永远不会像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那样被活捉。

  这些被采访者称,本·拉丹、扎瓦赫里以及奥马尔都受到了他们的保镖和追随者的严密保护,阿富汗的地形也使得搜捕行动难以取得突破。美国在伊拉克部署了13万士兵,但
在阿富汗的美军士兵仅仅有1万人。

  这些人还说,与萨达姆不同的是,拉丹和奥马尔的支持者为的不是钱财,他们因为伊斯兰教才支持拉丹和奥马尔。“我们拥有少量但是强大的穆斯林,数以千计的高山和数以百万计的洞穴。”

  他们还说,不管拉丹走到哪里,他都让他的支持者将藏身之地附近安放好地雷以及威力巨大的炸药,这些地雷一方面当作陷阱可以保护拉丹,一方面可以确保拉丹在无法逃跑时引爆炸药炸死自己。扎瓦赫里曾说,拉丹已告诉其属下,他永远不会被活捉,他希望死得像个“烈士”。

  此外,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一些成员还表示,萨达姆被捕并没有挫伤拉丹的反美积极性,相反他将利用萨达姆屈辱被捕这件事,进一步煽动对驻伊拉克美军的袭击。“萨达姆被捕将有助于对美军的圣战和‘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行动。很多伊拉克人仇恨萨达姆,所以他们不愿意参加战斗,现在萨达姆已经被捕,因此更多伊拉克人将参加对美军的圣战。”

  《新闻周刊》还报道说,拉丹现在也面临着美军更强有力的搜捕行动。美国情报部门称,阿富汗的美军士兵正采取新的手段搜捕拉丹,使用的软件类似于在伊拉克搜捕嫌疑犯的软件。这种软件叫“分析师笔记本”,由弗吉尼亚州的一家公司研制,可以帮助情报分析人员,整理和研究拉丹的大量情报资料,比如家族关系、与地方部族人员的联系和电话通讯等。(羊城晚报/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