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白米炸弹”客第六次犯案 岛内警方备感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6: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神出鬼没的“白米炸弹”今日再度现身于台北市一公园的公厕,诉求不满当局进口稻米政策,威吓警告意味浓厚,由于这已是其第六次犯案,而作案者迄今还没有头绪,实在令警方相当头痛。

  据台湾媒体报道,“白米炸弹”客屡屡犯案,令从台湾“警政署长”到台北市警察局长等警界高层都备感压力,为此专门成立项目小组天天开会,台北市警局更加强各地公园
、地铁站、公车站、火车站的巡逻密度,没想到仍然让炸弹客放置第六枚爆裂物。

  警方项目小组分析,白米炸弹客犯案周期为10天到14天,即制造假炸弹,内置白米,宣传反对当局稻米进口政策,更企图引起媒体重视。警方从指纹、前科犯和炸弹内容物等迹证,一度锁定目标为有火药专长的退役军中男子,但案情仍然没有突破,项目小组透露,炸弹客的身份背景恐与农业稻米相关行业,且不排除是反对不满当局施政的人士。

  由于年关将届,且逼近“总统大选”,警界高层对于一直无法突破白米炸弹客,备感压力,几乎出现“10天”紧张期,炸弹客己严重挑战公共治安,也让警界高层睡不好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