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俄罗斯向伊临管会承诺将援助伊拉克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4: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由美国任命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得到意大利和俄罗斯的承诺,将帮助伊拉克的重建。

  访问意大利的伊拉克管委会代表团说,意大利除了减免部分债务之外,还将帮伊拉克培训外交官、法官和高层公务员。

  伊拉克临时外长泽巴里还说,意大利还承诺保持甚至增加在伊拉克的3千兵力,帮助伊拉克维护社会治安。

  泽巴里在会晤意大利外长前开了绿灯,支持意大利公司进入伊拉克。到目前为止,大约350家意大利公司表示有兴趣投标承揽在伊拉克的重建工程。

  上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同意减免伊拉克所欠17亿美元债务的很大部分。

  而另一个到俄罗斯访问伊拉克代表团此前与俄罗斯达成交易,普京总统答应减免伊拉克所欠债务的三分之二以上,也就是伊拉克所欠80亿美元总债务之中的65%,以换取俄罗斯公司在伊拉克油田的开发经营。

  巴格达欠莫斯科债务的大部分是前苏联时期伊拉克购买军火与伊朗作战,还有一些是与萨达姆·侯赛因前政府的经济合同。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晤伊拉克管理委员会代表团时表示,俄罗斯的公司已经做好准备,积极参与伊拉克的建设。普京还说,俄罗斯可以在短期内向伊拉克投入40亿美元。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主席哈基姆在莫斯科说,“我们将对所有俄罗斯公司开放。”

  代表团与俄罗斯方面商谈了双方在战争之前签署的大批合同。俄罗斯能源部长说,双方已经同意,将重新探讨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原油合作合同。

  莫斯科方面此前已经表示,减免伊拉克的债务的前提条件是,伊拉克必须遵守已经签署合约的承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