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明年将开放私人飞机包机 航线独排除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3: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交通部门官员22日表示,明年6月对《航空器飞安管理规则》完成修订后,届时将开放私人飞机及私人商务包机业务,接受企业老板包机申请,但除了大陆地区以外,台湾地区其余内外航线皆可飞。

  岛内航空业者对此消息反映不一,德安航空、立荣航空表示商机无限,愿意乐观其成;“华航”则不打算跟进。长荣更指出,由于只能飞香港、日本等,大陆无法直航,他们
还须考虑,且兹事体大,有飞机调度等问题,待相关规定出炉后,再做评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企业大老板来说,搭乘私人飞机的最大好处是节省候机、转机及领取行李的时间,并可避免飞机误点的困扰。但除非开放两岸直接三通,否则企业拥有私人飞机的意愿不会太高。因为私人飞机空间小,保养飞机成本高,况且其飞行距离最多只有3000多公里,不可能做越洋跨洲飞行,因此,除非当局开放“三通”,否则即使台湾“交通部”开放私人飞机登记,不会有太多人想买私人飞机。

  据透露,目前台湾只有少数企业家拥有私人飞机,像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中国信托”董事长辜濂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