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公布党产清查:李登辉时代投资亏损347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3: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国民党22日举行记者会指出,国民党党产在连战出任党主席后已全盘清查,国民党在前主席李登辉时代投资损失约347亿元(新台币,下同),所有资料已交检调单位,国民党不会再就此问题与李登辉“缠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国民党整理的资料,连战2000年4月接任党主席前,党营事业净值为719亿,清查发现包括BVI海外投资之日本贸易大楼、帛琉大饭店、峰安金属公司、
高雄企银、尖美建设、国产实业、新瑞都等的负债都非常高,国民党统计,这些李登辉任主席时的投资,损失共347亿元,使得国民党党营事业总净值最后只剩372亿元。

  国民党公布资料,指党营事业自2000年4月连战接任党主席至今,买卖股票所得580亿元,全数用于应付银行偿还贷款、弥补李登辉时代的党营事业亏损,以及执行国民党精减人事的资遣费,并未如外传获利2400亿。对于民进党指国民党四年来出售不动产所得90亿元,国民党称,其中属国民党所得为37亿元,其它为党营事业所得;党营事业的90%都呈现亏损状况,国民党每年员工薪资及退休金即需60亿,国民党是入不敷出。

  另据指出,前国民党主席李登辉称党产都用于连战2000年“大选”上,国民党昨天公布国民党投资包括新瑞都、尖美建设与峰安钢铁等相关公文资料,显示这些投资案并未基于投资应有的成本效益考量,投资时间也与“大选”相距甚远。

  李全教强调,国民党认为过去的就让它归于历史,对于前任领导人如何处理党产问题,如有不法部分,国民党会配合司法检调调查,但国民党不会中民进党的计,让国民党陷入和李登辉的缠斗里,因此影响“大选”选情。所有党产的种种争议,应以2000年4月份连战正式接任主席为分界,自连战接任后的作为,愿受各界公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