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官令五角大楼停止对军人强制接种炭疽热疫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3: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美国一位法官星期一(12月22日)作出一项裁决,即五角大楼必须停止对军人强制接种炭疽热疫苗,除非布什总统签署一个特别命令。

  据美联社报道,从1998年开始,数以百万服役人员被强制接种炭疽热疫苗,上百人因为拒绝接种而受到处罚。

  华盛顿地方法院法官苏利万裁决说,炭疽热疫苗根据1998年的一项法律规定,是一种禁止实验的药物,除非是接种人同意或者得到总统授权。

  国会通过可以使用疫苗是来自一种恐惧,即1991年海湾战争的退伍军人流行一种不明原因的疾病,大家俗称的海湾战争综合症。

  苏利万说,“我们的军人用他们的生命来保护所有美国人的安全和自由.我们不能用他们当作实验鼠。”

  五角大楼对此没有作立即回应。

  苏利万拒绝回答法院干涉士兵和军队高层的事,是否会损害军队的正常训练.

  由于怀疑伊拉克和某些国家生产炭疽热武器,前国防部长科恩在1997年签署命令,在军队服役人员接种炭疽热疫苗。1998年,接种首先在最危险地区波斯湾驻军开始,然后是在韩国。

  炭疽热疫苗在上个世纪70年代被食物药品管理局核准,用来保护有可能接触炭疽热的兽医和科学家。虽然政府当局没向公众人群推荐接种,但据说疫苗很安全,仅仅有很少的有过敏反应副作用。

  但是很多军人拒绝接种,他们担忧疫苗会导致慢性疲劳,记忆衰退和其他的问题。(天石/markcik)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