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大选”进入媒体时代 政党造势瞄准黄金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3: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台湾的“总统大选”活动已从过去的街头造势进入电视媒体时代!由于蓝绿阵营热腾腾的造势活动不甘于仅停留在现场,文宣纷纷瞄准电视。又因为竞选活动转播收视率看好,各阵营除能以“不好意思透露”的便宜价格,轻易取得新闻频道时段外,今年更顺利购得TVBS─N与东森新闻台的黄金新闻时段;竞选活动甚至首开先例,得以在不同频道进行“双转播”。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电视媒体出售新闻频道时段播出政党竞选活动已行之多年,最早首推TVBS(“无线卫星电视台”)在1996年“总统大选”时,就曾以收费方式播出李登辉的竞选活动。

  TVBS与讲求文宣造势的民进党已有多年合作经验。不同的是,今年国民党的造势活动也比往年增加许多,东森电视台亦积极投入电视转播的竞争市场。东森新闻S台台长李惠惠指出,电视台曾努力要求政党进行辩论,但各政党只想做对加分有益的事,于是便想到买时段,希望电视上能出现人山人海、旗海飞扬等场面。

  由于各阵营也认为电视转播效果出奇地好,于是与有线电视台进行商业合作,一些前所未见的现象因而出笼。像是台湾两大有线电视网都曾把假日TVBS─N、东森新闻台频道的黄金新闻时段卖出。同时,今年政党活动更可以同时在不同频道播出,形成双转播的现象。

  不过,把黄金新闻时段出售给候选阵营做选举宣传,还是存在一定争议的。两家电视台均表示,几个频道会轮流或交叉为不同政党转播,以达到政党平衡之效果,播出时还会打出“与本台立场无关”的字样,以避免造成政治凌驾媒体。

  对于转播价格,各家电视台都不愿透露。讽刺的是,把新闻时段拿来转播选举造势晚会后,收视率竟然比平时都好,广告自然不差,另外又有转播金可以拿,如果不要想太多,电视台算是三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