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称扁曝光台湾情报布建 使大陆侦破台湾间谍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3:3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前情报局官员陈虎门透露,在陈水扁日前谈论对岸196枚导弹言论后,台湾多名情报员上前已失去联系。

  陈虎门说,美国间谍卫星无法精准侦测大陆实际的导弹数目,唯有靠假冒各种身份的情报员,前往卧底侦测。

  据陈虎门的说法,台湾大陆导弹情报的布建下了12年功夫。由于东南亚是台湾派驻大陆进行地下情报工作的中继站,因此,对驻点的情报员,陈虎门了若指掌。

  据悉,陈虎门曾经涉入江南案,是台湾在东南亚情报布建网的主要负责人。在李登辉“哑巴弹”后,情治单位营救失败。当时,台湾吸收了解放军将领刘连昆搜集导弹布置情报,但因为李登辉的哑巴弹说法曝光了台湾的情报布建,刘连昆因而被处死。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大陆国家安全部门本月中旬破获一个庞大的台湾间谍网,先后逮捕21名台湾人和15名大陆人。报道引述不同消息来源说,此案是近年来大陆侦破的最大台湾间谍案,涉案人多年来重点窃取沿海解放军对台情报,包括军力及导弹的部署等。

  消息人士也说,大陆当局能够侦破这个庞大的台湾间谍网,主要是因为陈水扁在11月底的选举造势大会中,详细说明大陆对台导弹部署数量与地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