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剧轻武器扩散 德国武器出口政策受到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2: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之声》2003年12月16日报道,德国政府2002年批准了价值32亿欧元(合39.5亿美元)的武器出口项目,使其成为2002年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国。但与2001年相比,德国2002年的武器出口额减少了4亿欧元,原因不详。

  根据GKKE(德国一个讨论和发展联合会)的报告,德国的武器出口额在欧盟国家中仅次于法国,占全球武器市场份额的5%。

  自从1998年以来,GKKE每年报道一次德国武器装备的出口情况,除了提供有关德国武器装备出口的统计数据以外,GKKE还发布当前德国以及欧洲武器装备出口和控制的趋势。

  最近一次GKKE报告指责德国政府不应该向那些国际问题和冲突比较多的地区(如以色列)持续出口武器。该报告还指出,2002年向德国购买武器装备的最主要国家还包括印度、新加坡和韩国。

  GKKE发言人表示,德国武器装备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仍然去往发展中国家。由于德国所出口的武器装备价格都相当昂贵,所以购买德国武器装备的国家都是国民收入相对较高的国家。即使德国向一些贫穷国家出口武器,所出口的也都是二手武器。

  GKKE的发言人还指出了另一个紧迫的问题——连发左轮手枪、自动手枪、步枪、卡宾枪、攻击步枪、冲锋枪和轻机枪等轻武器的扩散。该发言人指出,这些轻武器是21世纪的“大规模破坏武器”,萨达姆被捕后伊拉克人鸣枪庆祝都是使用这些轻武器,估计伊拉克有160个秘密武器库。该发言人还指出,虽然德国已经加入了由欧盟和联合国支持的“在全球范围内限制轻武器的流通”项目,但是德国政府履行义务的可信度与德国国内武器政策密切相关。(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