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研制新一代雷达系统 用于监视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10: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3年12月17日报道,美空军下一代雷达近日已通过了关键采办审查,将进入研制阶段。该雷达被称为“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计划”(MP-RTIP)雷达,未来将被用于地面监视以及巡航导弹防御。

  MP-RTIP雷达被认为是E-8C“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预警机载地面监视雷达的补充和后继,将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和雷神公司共同研制。美国防部高级采办审查委员会
于10月中旬开始审查MP-RTIP雷达,随后批准该雷达进入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但是12月初才公布这个决定。

  美空军计划在有限数量的RQ-4“全球鹰”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上安装1.37米长的MP-RTIP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而在E-10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MC2A)上安装6.09米的MP-RTIP,E-10A预计在2010年左右装备部队。诺·格公司表示,希望在系统研制与演示阶段,先为“全球鹰”生产3套MP-RTIP雷达,随后再为E-10A生产3套MP-RTIP。

  与装备在E-8C上的雷达不同,MP-RTIP雷达可以提供地面移动目标指示能力和合成孔径成像能力。此外,MP-RTIP雷达还可以对特定的空域进行监视,以探测和跟踪巡航导弹以及其他空中威胁。诺·格公司称,该雷达将为指挥官提供前所未有的能力,以同时指挥数千英里范围内的空空作战和空地作战行动。

  按目前计划,将从2006年10月开始对用于“全球鹰”的MP-RTIP雷达进行为期一年的飞行试验,试验平台为诺·格公司的“希腊海神”有人高空调查飞机,随后于2007年10月开始使用RQ-4B“全球鹰”进行MP-RTIP雷达的飞行试验。在2008年年底,将开始试验用于E-10A的更大型MP-RTIP雷达。(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