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防卫性公投”的欺骗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08:27 人民网

  民进党推动“公投立法”由来已久。远的不说,且说自今年9月以来,所谓“公投”问题,即已经历了3个阶段:“催生新宪法”———“公投法”———“防卫性公投”。

  今年9月28日,民进党提出“催生新宪法”,计划2006年展开,2007年“公投”定案,2008年实施。今年11月27日,蓝绿两军在“立法院”经过一场激战,通过国亲两党版本的“公投法”,但并未明确纳入民进党所希望纳入的含有“国旗、国歌、国号,领土变更”等
“台独公投”的内容,以及有关“公投制宪”的条款,使得陈水扁一伙大失所望。今年12月19日,民进党中一些人,由于心有不甘,又在台“立法院”发动对“公投法”的复议,再一次失败了。但陈水扁一伙仍不死心,近一个时期来继续借“公投法”中所谓“防御性公投”大做文章,并决定明年3月20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新一轮大选同时进行投票。

  什么是“防御性公投”?根据台“立法院”通过的“公投法”第十七条:当台湾“遭遇外力威胁,主权有改变之虞时”,台湾领导人“可经行政院会决议交付公民投票”。陈水扁说,“防御性公投是预防的,等到阿共仔真的打过来,就来不及了,就不用公投了。”他说,要让中共不敢打过来,才是安全的。因此,他又把这个“防御性公投”改为“防卫性公投”,亦即,“将原来被动性的‘防御’改为预防性的‘防卫’”。为了让美国人放心和消除岛内民众的顾虑,他又动员媒体和一帮亲信宣传说:明年3月20日举行的公投,是一种“反战争、要和平”、“反威胁、要民主”的公投,是“深化民主”和“保卫和平”的公投,一“不涉及统独”,二不违反“四不一没有”。说得多么好听啊!

  实际则完全相反。从眼前来看,此举主要是为捞取选票。选票就是一切,当选就是一切,其余都是次要的。由于近4年主政台湾的政绩太差,经济下滑,失业攀升,社会失序,民众怨声载道,陈水扁为转移选民的视线和目标,不得不炒作惯用的“民主牌”、“民意牌”、“族群牌”和“两岸牌”,制造悲情,煽动激情,压制对手,使民意为我所用。特别是利用岛内民众求和平、求安定的心理,提出要中共取消为防“台独”而提出的“不承诺放弃用武”,撤走大陆为国家安全而在“沿海地区布置的飞弹”,并在“妖魔化”祖国大陆的基础上,以此作为“公投”主题,要岛内民众在选举日同时就此投票表态,这不明明是这位伪装起来的“和平卫士”陈水扁,在讨好民众、捞取选票吗?

  从长远来看,主要是为“台独”铺路。人所共知,被称为“台湾之父”的李登辉,搞的是“急进式台独”,而自称“台湾之子”的陈水扁,搞的则是“渐进式台独”。如今两人已愈走愈近,李登辉提出“两国论”,陈水扁提出“一边一国论”;李登辉主张2008年宣布“独立建国”,陈水扁主张2006年“催生新宪法”。两人主张“本源一体,并无二致”。两人都要搞“台独”,都要把台湾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这就是两岸关系之所以长期僵持、对立和紧张的最重要根源。撇开这些最根本的原因不谈,而去空谈什么“反战争、要和平”、“反威胁、要民主”,这不完全是本末倒置吗?你要祖国大陆“放弃用武”、“撤走飞弹”,为什么不先修正“台独路线”,撤掉“台独党纲”呢?只要你真的都这样做了,你所要求的就都有了。

  陈水扁所谓“防卫性公投”,其实是企图“一箭多雕”。一是借“公投”来捞选票,使之成为“骗取选票的工具”;二是借“公投”来塑造陈水扁“台湾之子”的“为民”形象和“民主”形象;三是借“公投”来为自己的“台独”主张披上“民之所欲”的外衣;四是借“公投”来煽动民意、对抗祖国大陆;五是借“公投”来“仇共抗美”,以塑造“英雄形象”。真是煞费心机!

  笔者有如下看法:

  借“公投”捞取选票,那是政治骗子;

  借“公投”攻击大陆,那是挑衅行为;

  借“公投”反对战争,那是贼喊捉贼;

  借“公投”谋求独立,那是自寻死路。

  台湾当局应该记住:欲借“公民投票”来实现“和平独立”,这将永远是痴心梦想!你搞“公投入宪”,我何尝不可以搞“反独入宪”?你搞“防卫性公投”,我何尝不可以搞“防卫性反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古有名训。但愿台湾当局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李家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