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某场站百名干部保障一线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宏博、李斌富报道:12月上旬,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场站老兵退伍后的第一个飞行日一展开,四站连副指导员张建武熟练地操作着电瓶车,为即将起飞的战机进行最后一次充电。该场站将百名机关干部及基层主官充实到飞行训练保障一线,确保飞行训练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往年老兵退伍后,基层连队人员紧缺,部分重要岗位由于技术骨干离队,对飞行训练
保障造成一定影响。今年,该场站不仅注重发挥留队战士的潜力,还注重发挥干部作用。为此,该场站在广大干部中开展了“重拾专业技术,当好火线一兵”的活动。他们通过充分调研、科学筹划,要求基层保障连队在外场飞行时有一名主官在连队值班,有一名主官到外场带队,重要岗位上至少有一名干部在位负责,并和战士们共同操作。他们还将上调机关帮忙的基层干部全部退回连队,充实到飞行保障一线,并抽调部分机关干部到一线战位“顶缺”。

  战位不缺“号手”,训练不挂“空挡”。目前,该场站百名干部辛勤工作在飞行保障一线,不但解决了老兵退伍后飞行保障人员短缺的问题,而且他们还发挥自身经验足、知识丰富等优势,对飞行保障训练大胆革新,先后对雪天跑道清扫、低温条件下飞机冲洗等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改进意见。(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3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