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布哈兹欢迎俄延长驻格阿冲突地区维和部队任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12月22日电(记者周良 桑华)格鲁吉亚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国防部长”埃什巴22日在阿布哈兹首府苏呼米表示,阿布哈兹欢迎俄罗斯无限期延长驻扎在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冲突地区的维和部队任期。

  埃什巴说,阿布哈兹“积极评价”俄罗斯的这一决定。他说,驻扎在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冲突地区的俄维和部队必须驻扎到格阿之间的冲突得到全面解决为止,因为“维和部
队是稳定因素,可以避免格阿双方再次卷入武装冲突”。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上世纪90年代初因谋求独立而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下,格阿双方于1994年签署停火协定。此后双方多次进行谈判,但至今未能就阿布哈兹的法律地位问题达成协议。

  根据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的决定,俄罗斯军队1994年以独联体维和部队名义进驻冲突地区,任期每半年延长一次。今年11月底,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函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建议延长俄维和部队任期。12月10日,俄联邦委员会批准无限期延长维和部队任期,直至冲突中的任何一方要求撤出维和部队为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