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购波音加油机项目未编入2005财年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21: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18日报道,美国防部审计员Dov Zakheim昨日表示,国防部根本没有为倍受争议的空军租赁20架-采购80架波音加油机计划预留资金,即使在国防部监察长(IG)调查波音官员被解雇是否与空军这项采购计划有利害关系之前,也没有为此留出任何款项。Zakheim这段话是针对某些人认为国防部已给空军采购加油机项目留出一笔钱而说的。

  目前,美国防部正在起草2005财年预算申请,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周说,在月底之前,国防部将把2005财年预算申请提交给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厅进行评估。如果按Zakheim所说,空军采购新型加油机并未纳入2005财年预算中,那么,即使最后同意空军租赁-购买100架波音加油机计划,看来这项采购计划也要推迟到2006财年之后了。

  而且Zakheim一再重申,国防部也没有制订出筹措这笔钱的方案。他说,目前,国防部正在等待IG调查的结果。

  空军采购新型加油机以替代老龄的KC-135加油机的提案起始于2001年"9.11"恐怖事件之后,经过一年的竞标选择,最后确定租赁100架波音KC-767。又经过近一年的提案论证,最终确定租赁20架-采购80架波音KC-767。就在空军准备授予合同的同时,出现了波音高官因牵涉该项合同被解雇的丑闻,从而使该项目又遇阻力,真是一波三折。(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