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利比亚同意最早下周开始接受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2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2月22日说,利比亚已经同意最早于下周接受该机构对其核项目的检查。同时,巴拉迪还表示下周他将率领第一个核查小组前往该国评估核武器项目。

  据报道,这个决定是在利比亚高级代表团20日在维也纳与巴拉迪举行会晤后做出的。巴拉迪称赞这是“利比亚朝着放弃与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所有项目方向”迈出的
积极一步。巴拉迪说,他此次利比亚之行的目的是“启动(利比亚核项目的)验证过程”。

  当天早些时候,利比亚外交部长沙勒贾姆表示利比亚将很快允许联合国专家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他说:“这不会花费很长时间。我们只需要对技术上的程序进行讨论。整个讨论过程将需要大约80天。”

  同一天,利比亚总理舒克里·加尼姆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提问时表示,利比亚愿意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他还说,利比亚之所以决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因为利比亚要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20日,利比亚高级官员在维也纳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举行会晤,讨论了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等问题。随后利比亚官员称利比亚愿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