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和美空军共同验证DRIER通信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9: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12月16 日报道,通过使用网际协议(IP)和基本用户用来编写通过网络进行E-mail、文本文件和图像交换程序的计算机语言,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美国空军已经成功实现了用一种新的方式进行机载武器系统与现有的地面通信网络和其他机载平台之间的数据交换。

  这种新的方法,允许多种不同格式的数据迅速方便地在战场管理平台、目标攻击系
统、和其他地面战术用户之间传递。同在现有的无线电系统上进行拨号连接IP而著称的DRIER技术相比,克服了以前阻止单独的军事系统进行信息共享的通信语言障碍。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美国空军"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联合计划办公室和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汉斯科姆(Hanscom)空军基地共同于10月24日在一架空军的E-8C JSTARS试验机上验证了这一技术概念。基于IP通信技术的应用,使得E-8C的机组人员能够与地面系统的工作人员之间进行图像、文本和数据文件的交换。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负责JSTARS的副总裁Dave Nagy称,JSTARS之所以允许我们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和验证DRIER概念,有两大因素:一是其与网络的接口,另外一个是其开放式系统结构。网络连接使得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信息技术部研制的移动战士信息系统(IFMW)同全球指挥与控制系统(GCCS)的使用成为可能。开放式系统结构能广泛应用商用货架计算机技术,使我们能迅速方便地完成DRIER概念研究。这对战斗机通信能力的影响是极其深远的。

   IFMW系统,由美国空军实验室提供资金,使得DRIER通过无线电进行IP连接成为可能。它保证了用户之间使用多重无线电系统和一个监控与自动调整发送信号强度的算法进行通信的服务质量。GCCS系统被用来搜集和向地面用户与JSTARS机组人员分发综合战场的最新态势信息。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负责JSTARS的总工程师Alan S. Metzger说道:"DRIER给予带宽最受限的战斗机向战场的任何角落发送关键数据或从战场的任何角落接收关键数据的能力,其带来的增强情况知晓能力将使得军队能够更加有效地打击包括目前伊拉克战争在内的、所面临的小规模袭击式的恐怖活动。"使用DRIER,机载或地面战术用户能够通过现有的窄带视距或超视距UHF通信链路直接从JSTARS平台选择和下载任务关键数据。用户也能够作为一个中继点,在飞机和任务地点之间提供关键交接信息。

  据Nagy所称,DRIER概念不仅在军事用户之间创建了一条新的信息通道,也给JSTARS解决空军电子系统中心副总指挥Craig Weston少将去年夏天所提及的一个难题给予了帮助。该难题要求情报、监视和侦察(ISR)计划办公室寻找一些有效途径,能使网络ISR平台共同使用现有的基于网络的技术。Nagy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成功归结于公司在军事系统领域的覆盖广度。他说:"我们综合了整个公司的设计概念、技术和产品,以一个及时创新的方式来满足我们的顾客的需求。" (罗杰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