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拟22日公布李登辉掏空党产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为避免党产问题在选举最后90天发酵影响选情,中国国民党12月19日上午宣布将归还“中影”旗下接收日产的7家戏院,而对检调单位迟迟未对前主席李登辉任内的各项党产买卖案展开行动,国民党也决定反守为攻,自22日起将以“一次丢一案”的方式,陆续公布李登辉任内各项买卖党产案的疑点,“逼检调单位展开行动”,首要第一案自然就是各界最受瞩目的“中广售地案”。

  据台湾中时晚报引述国民党中央核心人士指出,在“中广”售地案上,“中广”卖给“中投”88亿,“中投”转手卖出90亿,“中广”新买的大楼市值只有20几亿,却买了30多亿,这些“低卖高买”问题,都值得大家好好追究。

  据了解,检调单位藉调查新瑞都案的理由,早就要求查阅李登辉任内买卖党产的相关资料,国民党财务单位也早已将重大的买卖、投资等24笔资料送交检调单位,但令国民党非常不满的是“他们都没有任何动作”,因此行管会主委张哲琛日前才会公开在记者会上,高分贝向检调单位隔空喊出“为何不去查真正的弊案”的话。

  国民党高层人士表示,眼见民进党不断进逼党产问题,国民党为彻底化解危机,一来毅然斩断历史包袱,归还接收的日产,二来也决定“攻击是最佳的防御”,将公布各项李登辉任内的党产处理疑点。

  台“中央社”则报导,国民党主席连战20日将在青年造势晚会中揭露他接掌国民党时,国民党已是被严重掏空的党机器,他上任后立即指示全面清查党产,并尽速归还、交付信托及列管处理,下周一起国民党将公布所有党产资料交由社会公评。

  连战强调,他一上台即指示幕僚把所有资料准备齐全,并做出三点指示:凡是土地产权有争议的,尽速交还当局;国民党不经营党营事业,把既有财产信托;过去庞大党产阶段有利益输送疑案的都列管处理。

  连战指出,外界质疑党产,最大的争议是台北市仁爱路的“中广”土地,这块土地是当年从日本放送协会由台当局接管,后来交给国民党,他接管国民党前,这块地已被别人卖掉了。连战进一步指出,国民党早知外界会质疑党产,资料也准备好,但未及早主动公布是考虑到一旦公布资料,焦点可能会变成与前任国民党领导人的恩怨,引发新政治话题。

  另据报导,国民党在民进党追打党产问题之下,传出22日将公布李登辉担任国民党党主席期间涉嫌不当处理党产案,刚好李登辉也是同一天过83岁生日;对国民党的指控,台联党“立委”转述,李登辉对于国民党党产,自认没有任何问题,不会有所顾忌。

  台联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程振隆指出,李登辉曾经告诉台联党,国民党党产方面,台联党应该要清理,合理要求国民党交代,这是国民党“党国不分”才造成的现象,人民都认为是不应该的,要台联党不要有任何顾忌。

  至于对李登辉个人,程振隆表示,李登辉告诉台联党成员,指自己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整个政党党产不当取得,应该是在两蒋时代,他担任党主席是在党产不当取得之后,进行合理分配与管理。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