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政部总政治部:各地各部队做好新年春节双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民政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认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促进国家和军队改革建设,深入扎实地做好以下几个
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搞好全国双拥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各地各部队要以即将召开的全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会议为动力,动员和组织军民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掀起新的双拥热潮。会议结束后,要采取多种形式搞好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促进双拥工作深入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

  二、广泛进行双拥宣传教育和国防教育。各地各部队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和要求,宣传十多年来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宣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的事迹,激发广大军民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热情,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要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对干部群众进行生动的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

  三、积极支持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当前全军部队正在进行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支持和配合部队做好工作,及时了解需要地方帮助解决的问题,研究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配合做好单位交接、人员安置等工作,搞好家属随迁随调。特别是对撤并、移防的部队,要积极主动地帮助解决涉及地方的房产土地、债权债务和历史遗留问题,协助部队保护好军事设施和军产。

  四、切实抓好拥军优属政策法规落实。地方政府要及时帮助部队解决教育训练、战备执勤、后勤社会化保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组织力量对优抚安置政策及军人优待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官兵涉法问题,维护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

  五、扎实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各部队要搞好群众纪律检查,及时解决影响军民关系的问题。要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时间,参加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和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劳动。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帮助群众特别是烈军属、五保户、特困职工排忧解难。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倡导文明新风。搞好军警民联防联治,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本着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就地就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密切军民鱼水情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