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首脑电话会谈 布什对派遣自卫队表示肯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称,小泉纯一郎首相于20日晚间同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约15分钟的电话会谈。据日方介绍,布什就逮捕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事进行了说明,同时还对日本打算派遣自卫队从事支援活动表示感谢。

  对此,小泉则表示:“对于日本而言,日美同盟以及国际协调是最为重要的,这一信念并未改变”,由此强调日本有意继续积极地致力于支援伊拉克战后重建。

  在提及利比亚已经同意废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接受核查一事时,布什指出:“我认为(利比亚最高领导人)卡扎菲理解到了利比亚应该成为谋求和平的国际社会的一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