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情报机构无作为 库尔德人情报导致萨达姆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smh报报道,华盛顿声称是美国人出色的情报工作导致了萨达姆-侯赛因的被捕,但是12月13日首次播出逮捕萨达姆消息的是一个位于德黑兰的新闻机构。美军在当地时间下午8.30抓到了萨达姆,但是直到第二天下午三点才播出这一新闻。

  但是在周日上午,一家库尔德语的新闻机构报道说:“萨达姆被库尔德人爱国同盟(PUK)抓获,由PUK高级官员拉苏尔-阿里领导的特别情报部门发现萨达姆在提克里特。一群美
军跟随着PUK。”PUK负责人贾拉尔-塔拉巴尼当时正经由德黑兰前往欧洲。位于伊拉克的西方媒体对于该新闻很震惊,但是他们在萨达姆被捕这件事上几乎完全依赖美军及其情报组织。

  几乎没人注意到在五角大楼消息的字里行间透露了一些库尔德人的“联合行动”,伊拉克国会领袖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阿里和PUK提供了关键信息。苏格兰报纸《Sunday Herald》发表了PUK政治局成员穆拉德在萨达姆被捕前一天的访谈,他说萨达姆将在72小时内被捕。一名西方情报人员表示:“捕获萨达姆不是英美情报机构的功劳。”据说阿里在与萨达姆第二个妻子通电话后取得了突破。(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