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前金融政治寡头欲成立反对派与普京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倍受争议的俄罗斯前金融政治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12月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在俄罗斯成立或资助一个政治反对派别,与现任总统普京对抗。

  别列佐夫斯基说:“我个人并没有政治野心,但我希望能成立一个反对派,如果找不到合适的人当领袖,我愿意承担这份责任。”

  别列佐夫斯基认为,普京正在一步一步改变前总统叶利钦一直主张并推行的地方分权机制和经济改革措施,也就是说,普京要搞“独裁”。

  别列佐夫斯基说,普京在俄地方领袖、工商界、媒体和军队之间制造了不少敌人,这4大精英阶层实力很强,他们都认为,普京当政对他们自己和整个俄罗斯都是十分危险的。

  但俄罗斯最近的一份民意调查却显示,普京在民众中的支持率高达80%,这就意味着普京在明年初的总统选举中胜出并无悬念。而他的最大竞争对手、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的支持率只有5%左右。

  别列佐夫斯基曾是叶利钦时代俄罗斯叱咤风云的人物,他利用前苏联结束后全国实行私有化的契机,敛聚了大量的财富,堪称俄罗斯的首富。更为不简单的是,他又有足够的政治智慧,舍得用大量的资金投资于政治,并大获成功,成了叶利钦家族的圈内人物。生意与政治完美的结合,使他获得了俄罗斯金融政治寡头的美誉。别列佐夫斯基曾被《福布斯》杂志称为“克里姆林宫的教父”,在《名利场》杂志1997年评选的“影响今日世界的65人”中,他与克林顿、教皇和叶利钦并列。

  别列佐夫斯基在叶利钦总统时代权倾一时,但普京上台后,他成为新政府中打击黑金财阀的指针性人物。2000年,他因涉嫌盗窃国家财产被俄罗斯司法部门通缉而流亡英国。目前已经获得在英国政治避难的权力。(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