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对台公投提三不 中国通撰长文数陈水扁罪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26 人民网

  据香港中通社二十一日消息:针对台湾“公投”问题,一家台湾传媒自华盛顿报道,美国官员提出“三不”政策:“走向‘独立’的‘公投’,美国反对;纯属公共政策的‘公投’,美国不表意见;而具有争议却又不具实质效力的‘公投’,美国不支持。”

  报道指出,这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公开表示反对台海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因此美国的立场十分明确。这位官员说,台湾到底要举行什么样
的“公投”,“公投”的议题具体内容是什么,美国认为都没有最后确定,所以美国下一步如何响应也没有确定。

  至于台湾当局要举行所谓“撤除飞弹公投”,这名美国官员表示,台湾“百分之九十、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希望避免飞弹威胁”,因此不举行“公投”也知道大家的意见。另一方面,举行“公投”后,其效力在哪里?恐怕都是事先应该考虑的。

  报道还透露,目前在华府安全研究中心担任亚洲研究主任的知名“中国通”孟儒,在最新一期的“国家评论”周刊上发表长文历数陈水扁蓄意制造这场台海危机的罪状。

  孟儒说,他在亲聆陈水扁和阿扁最亲密的支持者及顾问们的说法后,很痛心的下了结论“陈出卖了美国,他有意识的增进自己的政治机会,鲁莽胡为,甚至不惜牺牲美国重大的国家利益。”报道指出,孟儒说,阿扁滥用了美国对台湾的“友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