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又抛“两边三国”论 称对手都是跟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8:25 人民网

  据澳门日报报道,陈水扁二十一日参加台北县台南县市同乡会会员大会,以正港的台南“蕃薯仔子”自称,他并且强调两岸关系为台湾、中国、蒙古“两边三国”,所以没有一个中国两边各自表述的问题。他说,竞选“总统”的对手都是担任鹦鹉以及跟班的角色,那还不如支持他继续连任。

  陈水扁说,明年的“总统选举”是民主改革与黑金复辟的选战,也是相信台湾以及
唱衰台湾的战争。他说,十二月七日“三问连战”为何不敢大声说出“海峡两岸、一边一国”,没有两周的时间,连战随即跟进,证明“一边一国”是台湾的主流价值。

  陈水扁声称,实际上,不仅是“一边一国”,两岸关系实际上是“两边三国”,也就是台湾、中国、蒙古。他说,在这样的前提下就没有所谓得“一中各表”的问题,所以要摒弃一个中国的迷思。

  陈水扁称,“以前叫做中华民国在台湾,现在叫做中华民国是台湾,所以,中华民国就是一国,与对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蒙古人民共和国可以并称为‘两边三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