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叙边境追剿反美抵抗势力 打死一妇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周日当美军在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的边境地区一城镇进行扫荡行动时炸毁了一扇加固钢门,结果一名伊拉克妇女在爆炸中丧生。

  美国军方表示:“美军在进入一个目标区域时遇到了抵抗,为了能够进入目标区域不得不使用炸药对一扇阻挡的钢门进行引爆,结果导致一名伊拉克妇女在爆炸中身亡,另外
房屋里还有两名妇女受伤。”

  美国军方表示,上述事件发生在伊拉克西部的拉瓦镇,目前有关机构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事件发生时,美军第三装甲团正在拉瓦镇上进行代号为“步枪复仇”的军事扫荡行动,这一行动旨在“杀死或抓捕反盟军的部队同时摧毁恐怖分子训练营地”。

  周日,美军共实施了17次突袭,并逮捕了81人,其中11人被视作上述部队正在积极搜捕的“高价值目标”。美国军方表示,在周日于伊拉克西部省份安巴全省进行的扫荡行动当中,军方共逮捕了96名“恐怖分子”。

  在距离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法尔鲁贾赫镇,美军第82空降师实施了7次代号为“警戒线和搜捕”的行动,并抓捕了14名涉嫌“招募外国战士并为这些人提供资金”的人。

  法尔鲁贾赫镇一直是伊抵抗势力活动的轴心地带,这些抵抗部队自从美国总统布什于5月1日宣布针对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结束以来已经杀死了199名美军士兵。

  周日,本月担任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的阿伯德尔-哈希姆访问了叙利亚,他在访问期间请求叙利亚方面帮助阻止外国战士通过叙利亚与伊拉克的边境进入伊境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