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加强空防 成功挫败两起炸机、劫机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5: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音)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今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一月至十一月份,中国民航成功挫败两起炸机、劫机事件。此外,全行业发生通用航空飞行事故比去年减少两起;飞行事故征候比去年减少百分之十五。

  杨元元指出,当前,随着航空运输需求的快速增长,保障安全的压力越来越大。安全工作面临着比过去复杂得多的环境。在新的形势下,明年中国民航安全工作的主要目标是
:杜绝运输飞行重大事故;在确保人、机安全的前提下,杜绝劫机、炸机事件发生;防止通用航空重大飞行事故;杜绝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器维修事故;运输飞行事故征候万时率不超过零点九。

  据知,今年中国民航多方采取措施加强空防安全工作。九月份,国家处置劫机事件领导小组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组织反劫机综合处置演练。此次演练以反劫机为主题,以实战要求为标准,以检验综合快速反应能力为目的。另外,中国民航空中警察年内也已正式上岗。

  杨元元在此间强调,明年一定要切实抓好空中警察队伍的建设,提高空中反劫机能力,做好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性事件的预案及演练。

  据有关人士透露,空中警察队伍日前已录用了安全员一千二百人,其他从公安机关选派的八百人的方案正在报请公安部批准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