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加拿大《汉和》:台湾与高层弹道导弹拦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3: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12月19日专电,美国政府建议台湾加入高层弹道导弹迎击系统。其中两项候选包括海军的“标准-3”和陆军的“泰德”迎击系统。日本防卫厅已经在本月通过拨款1000亿日元的方式,在明年购入海基“标准-3”高层弹道导弹迎击系统。美方在接受汉和情报评论全球独家专访时认为由于中国类似“东风-21C”那样的弹道导弹在速度、精度上都有了更大的提高,因此陆军现有的PAC3低层导弹防御系统在防御中程弹道导弹方面还存在技术困难。因此,建立高低二层弹道导弹迎击系统已经成为台海地
区弹道导弹防御所必须正视的问题。美方是首次通过西方媒体传达这一讯息的。美方表示已经就这一问题在技术上向台湾作出了简报。

  美日海基高层弹道导弹迎击系统(SM3EagisLEAP)本月再度试射成功。美海军消息来源在接受汉和情报评论独家专访时表示这一系统在2004年,最迟在2005年可望完成全部试验,进入部署阶段。目前迎击弹头的杀伤器(KW)已经能够按照预定计划脱离。而被称为FM-3-7的试验,即弹道导弹拦截、杀伤试验本月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汉和情报评论》研究员平可夫声称在2002年以前的拦截试验中,使用的是旧式的SPY1B/D雷达,今后投入实战的“标准-3”计划使用SPY1D(V)型相控阵雷达。雷达直径3.7米,强化了中央电脑的数据运算能力以及容量,增强了抗地表杂波的能力,对在内陆发射的地对地导弹的监控能力进一步增强。美方鼓励台湾购买“标准-3”的动向在于台湾因此而必须获得配备SPY1D(V)的“神盾”系统。由此可见,今后对“神盾”驱逐舰的推销活动已经与“标准-3”导弹防御体系联系起来。但是,美方不同部门所担心的不是推销“神盾”作战系统可能出现的政治麻烦,而是台湾的财政实力。

  台湾一旦加入日美联合发展的“标准-3”海基高层弹道导弹迎击系统,那么三方在情报管制、技术、资讯方面便形成了共享局面。(来源: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