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民调:受SARS冲击 连宋支持度上升陈吕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2日电 距离台湾“大选”只剩下三个月,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陈吕配支持度下降,目前为31%,连宋配有所上升,为36%,没有透露投票意向的选民还有33%。

  “中国时报”18、19日两天进行的这次调查结果发现,突然爆发的SARS疫情除了重创股市,也给选情带来冲击,“蓝军”声势趁机超过“绿营”5个百分点。根据该报之前所做
的几次民调来看,从11月以来陈吕配的支持度,一直保持在35%左右,这次调查则跌到31%。相对来看,连宋配的支持度在11月初跌破40%之后,目前也在35%上下震荡,上星期34%,如今小幅上扬了2个百分点。

  统计分析指出,“蓝军”再度超前的原因,主要是新生代和中壮年选民的支持度提升。另外,闽南族群早先支持陈吕配的比例较多,但连宋配已经有效拉近双方的差距。就地区上来看,“绿营”在南台湾有一定优势,但是在北部攻坚乏力。而“绿营”近来主打的“公投”议题,只是让陈吕配获得较多低教育程度的选民支持,但无法得到高学历选民的普遍认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