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俄秘密研制无人驾驶飞碟 计划2007年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59 华商网-华商报

“艾基普”飞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冷战期间,美国曾斥巨资秘密研制飞碟,但最后却以失败告终,数百万美元打了水漂。然而美国媒体21日又惊曝内幕,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日前已经和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7年内联手造出一架圆形的无人驾驶“飞碟”,而其原型机的首次试飞将在2007年进行!

  俄资金短缺计划搁浅

  据报道,过去20多年来,俄罗斯的工程师们就一直在秘密打造一架“飞碟”。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这架名为“艾基普”的飞碟,其形状像个巨大的比萨饼,周围伸出四个机翼,酷似科幻电影里的飞碟道具。设计者称,“艾基普”可以承载数百吨的重量,无需跑道也可以自由起降。然而,由于资金短缺,研制计划不得不中途搁浅。

  2002年,当美国议员克特·威尔顿前往俄罗斯参观“萨拉托夫航空公司”时,无意中得知飞碟“艾基普”的研制计划。他立刻将其介绍给了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NAVAIR经过考察之后,决定为“艾基普”研制计划提供大笔资金,并在今后7年时间里和“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起合作进行开发工作。

  美苏曾上演“飞碟战”

  1952年,正是“冷战”最冷的时候。美国情报部门发现,苏联、英国和加拿大正在秘密研制“飞碟”,为不逊于老对手苏联,美国空军派出数名技术官员暗中侦察英加飞碟的研制情况。

  据披露,当时阿夫罗加拿大研究所总部正在进行一项名为“Y工程”的绝密飞碟研制工作,但“Y工程”进展得并不顺利;英国的阿夫罗公司也在经费上遇到了麻烦,政府不再拨款,所以当美国提出进行合作时,英国和加拿大自然张开双臂迎接美国。

  1955年,“Y工程”被改名为美国国防部的武器系统“606S”,美国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经过无数次测试之后,飞碟终于能飞了。阿夫罗公司欣喜万分,给它起名叫“阿夫罗汽车”。但是,“阿夫罗汽车”却相当不争气,尽管它在靠近地面时可以飞行自如,一旦离地8英尺以上,飞行起来便摇摇晃晃,很不稳定。在浪费了750万美元之后,五角大楼于1961年底决定放弃飞碟计划。尽管曾经历过如此大的挫折,将近40年后,美国对研制“飞碟”依旧充满了兴趣,美国专家们对“艾基普”飞碟寄予厚望,认为这项研制工作是世界飞行史上一次史无前例的技术革命。安利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