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希望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21日电(记者宋国城)驻奥地利外交人士21日说,利比亚高级官员20日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会晤时表示,利比亚希望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外交人士认为,利比亚的这一决定意味着这个《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开放其核设施,允许该机构

  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严格检查。他们认为,如果利比亚想放弃核武器计划并公开其核活动,签署附加议定书是一个“合乎逻辑”的行动。

  另据奥新社21日报道,巴拉迪将于22日公布他与利比亚高级官员讨论对利核设施进行核查问题的细节。

  利比亚于19日宣布自愿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表示接受国际社会对其核武器和生化武器项目的核查。一天后,利比亚高级官员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会晤了巴拉迪,双方讨论了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等问题。

  据利比亚政府现已公开的情况,利比亚曾有过发展核武器的计划,建有10处核设施,还曾试图从其他国家获得核材料,但迄今尚未能制造出核武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