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开始更换全球定位系统新的换代卫星已成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1日电(记者 毛磊) 美国空军21日凌晨成功发射一颗新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换代卫星,这颗卫星造价约为4500万美元。

  美国波音公司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这颗卫星是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用“德尔塔2”型火箭发射升空的,这也是“德尔塔”系列火箭的第302次成功发射。

  这颗代号为“2R-10”的新型卫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使用寿命预计为10年,属于第三代GPS卫星。美国GPS系统目前由包括4颗备用卫星在内的28颗卫星组成,可以提供精确的定位和导航服务,在军事以及勘测、交通和通信等领域有着广泛用途。随着在现有GPS系统中占主体的第二代卫星陆续接近“退役”年龄,美国正在对它们进行换代升级。“2R-10”卫星将接替一颗1990年升空、目前能量已出现衰减的GPS卫星。

  与第二代GPS卫星相比,新一代“2R”系列卫星在性能上有了很大改进,比如说装备了更先进的天线板,信号覆盖范围和精度也有所提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与美国空军签署了制造21颗“2R”系列卫星的合同,21日发射的卫星是其中第10颗,未来还将有11颗升空,其中4颗按计划将于2004年发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