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呼吁以色列效仿利比亚放弃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1日电伊朗政府21日称赞利比亚决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展计划是一个“积极行动”,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促使其效仿利比亚的做法。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阿塞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欢迎任何国家采取的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动。……伊朗相信全世界应当在消除此类武器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阿塞菲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加更大压力,促使其在核问题上遵守国际法。他说:“以色列构成主要的地区威胁,现在是国际社会推动其放弃核武器的时候了。”安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以色列拥有数十枚核弹头,以色列拒绝对此说法予以证实,但是至今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伊朗18日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同意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境内的核设施进行突袭式检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