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衡水军分区探索形成按纲施训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07: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振忠、方永洁报道:12月13日,河北省衡水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枪声阵阵,干部手枪射击弹无虚发;信息训练中心键盘声声,特殊分队网络攻防准确无误;作战指挥室紧张有序,首长机关情况处置正确果断……这是该军分区迎接北京军区军事训练考核验收的一组镜头。该军分区自今年初担负北京军区按纲施训试点任务以来,经过一年努力探索出一套新的组训模式,以总评优秀的成绩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他们针对军分区、人武部驻地分散,机关干部人员少、工作头绪多、集中训练难度较大的特点,在确立“统与放”的结合点上下功夫,采取机关带基层的方法,对共同科目、基础性训练、首长机关演习作业等,实施统一组织,集中训练。据统计,全年军分区共组织集中训练100多课时,打牢了训练基础。对专业训练和个人技能训练等科目,按照质量调控的原则,归口各部门和各人武部自行组织,定期组织分片考核或随机考核,并严格奖惩机制,先后对2个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1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调动各单位按纲施训的积极性。为解决军分区、人武部训练场地、器材严重匮乏的问题,他们借助地方资源优势,弥补先天不足。市网通公司派出技术人员,帮助该军分区升级办公局域网,深州市政府专门把市体育馆无偿对人武部开放,安平县政府拨专款50万元,为人武部购置体能训练器材10套,拓宽了训练保障渠道。据介绍,这个军分区全年干部参训率达98%以上,年度训练成绩总评优秀,实现了军事训练质量的整体跃升。(解放军报2003年12月22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