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士兵击败布什拉氏 成为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21: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时代周刊》的“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向来引人瞩目。今年,普通的“美军士兵”竟然击败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荣登“2003年度风云人物”宝座。

  据报道,《时代周刊》总编辑吉姆·凯利21日表示,对于本年度头号新闻,《时代周刊》编辑毫无异议(伊拉克战争),而“年度风云人物”却引起了争议。凯利说:“(伊拉克
)战后的乱七八糟局势表明,华盛顿的政策必须由基层士兵日复一日地执行。我们认为,这个称号应该属于这些人。”

  凯利还指出,拉氏11月份接受采访时主动提出,这一荣誉称号今年应授予所有穿着美国军装的男女士兵。凯利惊讶地说:“(年度风云人物)候选人在接受采访时推荐其他人选,我还是头一遭碰到。”

  这期将于22日出版的《时代周刊》的封面文章标题将是:把萨达姆从地洞中揪出来,使伊拉克人脱离黑暗统治成为可能。

  此前,《时代周刊》做出过类似的决定。在1950年朝鲜战争期间,“年度风云人物”的称号也授予了“美国战士”。

  《时代周刊》自从1927年以来就每年评选一位年度风云人物,先前曾经获得过这一殊荣的名人包括邱吉尔、斯大林、希勒特、里根以及克林顿。去年,《时代周刊》将三位女性评为年度风云人物,她们分别披露了美国联邦调查局、能源巨头安然公司以及破产的世通公司的丑闻。(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