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副总理称可能有数万名犹太定居者被迫迁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2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1日表示,如果以政府真的要采取与巴勒斯坦人分离开来的措施,将有数万名犹太定居者必须搬迁到别处去住。

  以色列总理沙龙上周表示,如果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失败,以色列将采取单边措施,继续占有部分以军占领领土,同时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迁出一部分犹太定
居者。但沙龙的这一提议很快就激起了犹太人定居者的愤怒情绪。

  奥尔默特21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可以肯定的是,必须迁走的定居者不止几千人,可能会达到几万人。我想我还没有做好公开具体数字的准备,但确实将有相当多的犹太居民必须迁走,同时将有一大批定居点面临迁移。”

  目前,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者至少有23万人。如果这些地方的定居者迁走,巴勒斯坦人会十分高兴。不过,沙龙表示,如果以色列放弃中东和平“路线图”,而采取他提出的单边措施,巴勒斯坦人拥有的领土面积将会减少,因此巴勒斯坦方面对以色列的单边措施保持高度警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