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特写:一名“9·11”事件的另类受害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9:31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17点新闻):“9·11”事件离我们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这一事件至今或多或少还在影响着整个世界。曾经是阿尔及利亚空军电子技师的博纳马尔·贝纳塔对此可能感受最深。

  作为阿尔及利亚空军的一名电子技师,贝纳塔2000年被派到美国一家军用飞机制造公司接受培训。他也是名穆斯林。2001年9月5号,贝纳塔准备前往加拿大寻求避难。由于持
有假证件,他在美加边境被美方拘留。6天后,“9·11”事件发生了,当时29岁的贝纳塔随即也被关进布鲁克林一座监狱的单人牢房里,没有人告诉他被这样羁押的理由。

  博纳马尔·贝纳塔:“当他们(狱警)把我带到外面,我的单身牢房外, 有时他们会扭我的手,有时会摁着我的头往墙上撞。”

  2个月后,美国联邦调查局证实贝纳塔与“9·11”袭击分子没有任何往来,但没有任何人将此告知贝纳塔,也没有任何人给贝纳塔找个律师。

  每天望着铁窗,贝纳塔在狱中又熬过了5个月。

  联邦公共律师乔·密斯特莱 :“我并不反对政府对博纳马尔·贝纳塔‘感兴趣’,但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一意孤行这样关着他。”

  最终,贝纳塔被移送到纽约州的一个拘留中心,他将面临的指控是持有伪造证件,这次有关部门给他安排了一名律师。这名律师就是密斯特莱。

  律师人权委员会成员艾丽莎·马西米诺:“ 我们现在需要搞清楚的是,现在还有多少像贝纳塔这样的人还被(超期)羁押着。”

  博纳马尔·贝纳塔:“覆水难收,无论道歉与否都已于事无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