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法幻影2000和飓风战机有望亮相明年珠海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9:29 羊城晚报

  法国第三代战斗机幻影2000和飓风有可能参加明年在珠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珠海航展公司董事长刘华强昨日对记者说:“中国航展组委会于今年8月前已通过国防外事办正式邀请俄罗斯和法国的军机前来参展并进行表演,俄罗斯空军‘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已正式接受邀请,观众将可一睹米格-29的精彩表演。法国有可能派出幻影2000和飓
风参展,并像苏-27一样进行性能展示表演,此事还在洽谈中。”

  据介绍,去年第四届航展,法国就有意派幻影2000参展,后来航展因故取消飞行表演,只好作罢。若法国战机真能参展,将是欧洲第一次派出战斗机参加中国航展。

  有人认为,欧盟有意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对珠海航展是极大利好。前四届航展中,欧盟参展的主要是民品:干线客机、支线客机、公务机、民航飞机发动机等,航展中的战斗机只有两个主角———中国和俄罗斯。如有欧洲战机参与较量,将更有“看头”。而且可以预计,市场竞争将会更激烈。

  刘华强介绍,目前,第五届航展的展位订单已达5万平方米,俄罗斯参展热情依然高涨,仅苏霍伊、俄航技和航空航天设备公司三家提出的参展计划就达2000平方米,苏-27、苏-35及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将会参展。在第一、二届航展在珠海大出风头的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和在第三届航展中曾一显身手的英国“UBB”特技飞行表演队将在第五届航展中再会中国的老朋友。

  首位太空人杨利伟、“神舟五号”返回舱、中国正在研制的广播通讯卫星、月球探测卫星也将有望在第五届航展露面。

  按照国际惯例和参展商的要求,第五届航展的专业日将增加一天,即4天,观众日只有11月5、6、7日三天。这三天的门票暂定价为成人票260元一张,学生票150元一张。(记者 林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