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愿加强与海湾国家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9:03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2月21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政治报》2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塔诺夫日前在接受科威特国家通讯社专访时表示,俄罗斯愿意与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发展在能源领域里的合作关系。

  萨尔塔诺夫说,稳定国际原油市场,制定一个让产油国和进口国均能接受的合理油价,需要加强俄罗斯与海合会国家之间的相互协调和交流。

  萨尔塔诺夫说,俄罗斯在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生产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力量,俄罗斯与海合会国家在这方面的合作领域应该十分广泛。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在铺设输油管道、修建铁路以及研制和发射人造卫星等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经验,愿意与海合会国家扩大合作。

  萨尔塔诺夫在谈到海合会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作用时说,海湾合作委员会是一个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均发挥重要作用并令人瞩目的实体,俄罗斯非常重视发展与海合会这样一个重要地区实体的关系。

  萨尔塔诺夫说,恐怖主义现象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危险,要求包括俄罗斯和海湾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采取集体步骤,以应对这些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